2258251

精神文明创建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。

恩平市大田镇开展“品味书香·享阅读之乐”--共读·阅读分享会活动

      草长莺飞四月天,正是读书好时节。为丰富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,4月21日-23日,大田镇人民政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“品味书香·享阅读之乐”--共读·阅读分享会活动。

      活动中,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“世界读书日”的由来和目的,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,做到爱读书、多读书、读好书。并鼓励青少年群众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,坚持文化自信,通过阅读学习,传承优秀传统文化。

      志愿者通过引导大家观看中央电视台推出的文化情感类节目《朗读者》中胡歌分享的《哈姆雷特》,让大家了解了莎士比亚相关信息和《哈姆雷特》背后故事。

      在分享环节中,有的分享了《父与子》的小故事,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父子情深;有的分享了《格林童话》中的《狼与人》,让大家知道做人要踏实、诚信,不能像狼那样只会吹牛皮;有的分享了《猜猜我有多爱你》,通过两只小兔子的短短对话,浓缩生命中最复杂、也是最伟大的情感。有的分享了《走进钱学森》,让大家了解了钱学森先生的一生,和如何一步步艰难地推动中国“两弹一星”与载人航空事业的发展;有的分享了......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阅读活动现场)

      一书一世界,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“全民阅读”的中来,感受知识的力量,希望通过以点带面,激起全民阅读热情,提高居民群众的阅读兴趣。下一步,大田镇将持续做好“全民阅读”宣传工作,结合农家书屋,助力乡村振兴,让美丽乡村溢满书香味。


评论
热度(22)
© 2258251 | Powered by LOFTER